跳到主要內容區
新北市立淡水國民中學
New Taipei Municipal Tamsui Junior High School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::: English Version網站導覽網站管理
新北市市立淡水國民中學

校園網站
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及寒暑假低收入戶午餐券數位兌換方式

發佈日期 : 2024-01-18
一、續本局113年1月5日新北教衛環字第113036005號函辦理。
二、旨案係餐券改採數位化兌換及領取方式,補助對象及內容與原計畫均相同,重申如下:
(一)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依本府112年8月10日新北府教體衛第1121541781號函辦理。
(二)寒暑假低收入戶午餐券:家庭為低收入戶者,週一至週五上課日(不含例假日)無論學生是否到校均可兌換領取面額60元之超商禮券。如此類學生到校上課並用餐,其餐費依各校午餐收費基準全額補助,並先行由學校編列午餐補助單位預算項下支應,不得重複補助午餐券;另有申請榮民、遺眷子女就學國中、小午餐補助者,亦不得重複補助午餐券。

三、幸福晨飽早餐補助計畫及寒暑假低收入戶午餐券數位轉型說明如下:
(一)112學年度寒假起配合數位化兌換及領取之便利商店包含全家超商、統一超商、OK超商及萊爾富超商。
(二)兌換及領取時間:
1、本次寒假上課日從113年1月22日起可兌換及領取。
2、早餐券:以實際上課日(星期一至星期五)計算(含寒、暑假實際到校上課日),以每日兌換1張為原則。
3、寒暑假午餐券:寒、暑假上課日(不論是否到校上課皆發放)(113年2月15日為開學日不上課,仍需補助),以每日兌換1張為原則。
4、惟學校可考量交通便利性及學生特殊兌換需求,得開放彈性提前5天內兌換及延後60天內兌換,彈性期間遇假日亦可兌換,惟因本次寒假上課日從113年1月22日開始,則不可提早至1月20日兌換。
5、經兌換之餐券使用期限依超商系統列印之券面標示為準,倘於期限內未使用而失效或遺失,將不再補兌換。

(三)兌換方式為下列擇一(可參考操作流程及影片):
1、新北校園通APP領餐QR Code。
2、出示本市兒童卡或學生證靠卡感應。
3、超商機器手動輸入領餐序號。
4、超商機器手動輸入學生證卡號學號領取餐點。

(四)注意事項:
1、每日可任擇一便利商店兌換餐點,惟早餐需配合該店提供之餐點組合,亦無法任意補差價兌換。
2、午餐券為新北市學童專用餐券,僅限兌換餐點及非酒精類飲品,其餘項目(如:菸、酒、遊戲點數)皆不可兌換。
3、兌換時遇有問題,請洽現場便利商店人員或該超商客服人員。

四、本局鼓勵各校辦理早餐補助時,除超商早餐券外,可同步採用其他供餐管道,如鄰近早餐店、校內合作社或自立廚房等,以達多元供餐之目標,且無論採何種供應管道,皆應強化愛心關懷機制,以瞭解學童平日生活狀況。倘貴校因採用其他供應管道需本局經費補助,請另函經費概算表報本局憑辦。
五、餐食券模組操作影片網址:
(一)教師模組操作:https://youtu.be/Bmq9OckcHXY?si=3_WPabNsNQtSNexU。
(二)家長學童兌換宣導:https://youtu.be/Gfx_wQwhJsg?si=NgySdxIvTTKjcYoD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