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新北市立淡水國民中學
New Taipei Municipal Tamsui Junior High School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::: English Version網站導覽網站管理
新北市市立淡水國民中學

校園網站

:::
:::

校園無線網路介紹 及 申請

校園內公有WiFi訊號(SSID)有下列三種:1.NTPC-Mobile、2.class、3.eduroam。分別說明如下:


一、「NTPC-Mobile」和「class」:認設備不認使用者,須經資訊組設定才可連線

  • 採綁定設備MAC address認證。
  • 僅在新北市教育局所屬學校可使用。
  • 公用教學設備依賴本方式認證上網(例如:教室電腦、觸控電視、學生平板)。
若教職員個人手機、筆電、平板有需要以此方式連線、或有需要無線投影至班級教室大屏,請協助完成以下三步驟:
1.關閉《隨機/專用/虛擬》MAC位址、2.找出《真實》MAC位址、3.🖊按此填寫申請表🖊
MAC位址為英數字組合共12碼,一個字母都不能錯!不需冒號!例如王大明手機的MAC:03bef585af05,
待資訊組長將您填寫的資料註冊至教育局網站後,設備即可連上NTPC-Mobile。

二、「eduroam」:認使用者不認設備,用校務系統帳密認證、不須資訊組設定即可連線


補充說明:

  • 若資訊組長已設定完成,裝置卻無法連上NTPC-Mobile
    1. 👉請檢查《隨機 / 專用 / 虛擬》MAC位址是否有關閉
      手機的《隨機 / 專用 / 虛擬》MAC位址出廠預設是開啟,必須關閉才能顯示真實的MAC使註冊生效
    2. 👉請檢查申請表填的MAC位址12位英數字是否有錯誤。
      錯誤案例1:誤把大寫英文字母B看成數字8、把數字1看成字母l、把數字0看成字母O…等等。
      錯誤案例2:誤將[隨機/專用/虛擬]MAC位址尚未關閉時,所顯示的[虛擬]MAC位址拿來註冊。
      錯誤案例3:誤將筆記型電腦有線網路卡的MAC位址拿來註冊無線WiFi的MAC位址。
  • 萬一此時仍無法連上網:檢查該手機、筆電是不是98年以前的產品。當時生產的無線網卡僅支援舊電波協定(802.11a/b/g...),無法透過現代AP以較新電波協定(802.11n/ac/ax...)及5G頻率連線上網。若屬此類情形就只能使用校內少數仍可收發802.11/a/b/g電波之舊AP連線,或考慮換新筆電。
  • (查MAC工具:Windows筆電Android手機iPhone、iPad)